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08

Challenge

So I have to memorize almost 50 chinese idioms for my midterm. As a way to practice, let's see how many I can use in this entry. Ready...set...go!

人生難免會有大起大落。大起,可以像是找到難能可貴的稀世奇珍的興奮,或者自己白手起家獨當一面地完成自己的夢想的快樂;大落呢,有可能是發現自己男朋友風流程性,還金屋藏嬌,或者做生意節節失利,都是些會讓心裡隱隱作痛的事。不過,無風不起浪,而失敗也為成功之母,不管人生落到什麼地步,一定要另起爐灶,從新開始,不能抱頭鼠竄,不然就無功不受祿。

我呢,不是什麼可造之才,也不是個多才多藝的人,可是這麼普普通通的人也是會有大起大落的人生ㄛ!通常人生的落點都是自己自找苦吃。我的落點就是太會相信別人,碰到信口開河的人還不知道,要等到他們過河拆橋我才知道誤上賊船了。我也蠻會照顧別人,會費經心機地幫助別人。看到朋友有需要什麼就會拱手讓人。這可以算是優點,但反過來說,也可以是缺點,因為我只懂得照顧別人,而不懂得照顧自己。人善被人欺,馬善被人騎。我的好朋友常為我打抱不平,說該學著說NO不然會站不住腳,被人佔便宜。我沒聽,以為他們杞人憂天,覺得自己做好事就好了,被佔便宜難免會發生一兩次,不會對自己有什麼影響。但我錯了。大一時就沒頭沒腦地真的誤上賊船,而且是個很大的船,然我整個人碰到個莫大的低潮,從此使我對男性處處曹操,把他們看成不懷好意和言不由衷的人。

時間一閃即逝,我現在也已經大四了,快要畢業,但個性一點也沒變。這兩年中也發生了很多事。我呢,在福不知福,天賜不取,必有後禍,不懂得把我好機會,而讓機會擦生而過。可是這次來台灣讀書讓我大開眼界了,終於開始了解自己照顧自己的重要性。人家說吃一次虧,學一次乖,可是我是吃好幾次虧才終於開始明白了。

ICLP每一堂課很小,大約會有5-6個人。因為人數很少,而且大部分的同學是女生,上課時間還會聊一些關於人生和感情的事。聽到大家聊到未來的終身大事也讓我耳目一新,因為我從來沒想過結婚的事,也沒想過未來的老公(如果真的結婚的話)需要什麼條件。老師說,愛情是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,你越想要就越找不到,反而,沒有在想的時就會找到。我覺得老師說的有道理,不要為了節節失利而忘了為自己著想。現在最重要的是埋頭苦幹地把書讀好,開始想想我未來的生活要怎麼過。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好別人。

好了~我已經黔驢技窮了,那就點到為止。感覺上像寫了一篇文章似的。希望寫的不是一塌糊塗的胡言亂語。
===
Okay, I managed to use around 40 Chinese idioms and sayings. Can you find them all? xP [Don't actually know if this whole thing is grammatically correct, but hey, it took me nearly 3 hours to write!!)

No comments: